花式温暖照亮求学路,芳华可期共筑青春梦——学校新生资助工作正在进行时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奋斗的人生最精彩,奋斗的人生最幸福,通过努力获得幸福最甜蜜”,副校长刘龙昌为受助学生写下祝福。

副校长刘龙昌为受助学生亲笔写下寄语

9月29日,刘龙昌带领学生工作部(处)部长曹毅、副部长刘赢时一行,深入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少数民族预科教育部,为2022级受助新生送上生活用品、冲锋衣等爱心大礼包。

副校长刘龙昌带队为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受助学生送上爱心礼包

副校长刘龙昌带队为外国语学院受助学生送上爱心礼包

副校长刘龙昌带队为少数民族预科教育部受助学生送上爱心礼包

“入学前,老师就曾与我联系,主动了解家里的受灾情况和实际困难。湖工是个有爱的大家庭,温暖一直在持续输入,很感动!”少数民族预科教育部受助学生郑晓雪如是说。

“校领导亲自来看望我,作为一名新生,感激学校的持续关注,感谢老师的用心良苦,感念国家的优厚政策,大学四年我将更加努力地学习知识、掌握技能、不断超越,做一名有益于社会和国家的新时代青年。”外国语学院受助学生何晓婷激动地说到。

据悉,入学季以来,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前置阵地,全面摸排因灾因病因疫情受困情况,重点加强对2022级贫困新生情况摸底,累计“点对点”关注各类受困需开展临时救助学生66名。学校结合学生实际,对照“帮扶清单”,列出“精准良策”——“一补一通两优”畅通经济帮扶,对57名学生开展了最低生活补贴,对9名因受疫情影响的特困学生进行车票补助,对受地震、火灾影响及伤残学生送生活用品大礼包等不同形式的资助。与此同时,特事特办“一站式”扫平生活障碍,持续谈话,动态跟进助力阳光心灵,学霸同行、名师指导确保学涯无忧,思想引领、情感共鸣升华家国情怀。


全面摸排应助学生情况

“花式”资助与生同行,湖工特色“扶志”“扶智”。近年来,学校不仅在“助”中求实效,更在“精”上下功夫,探索了“三扶三强”特色分类分层精准资助体系,有力地实现了应助尽助走深走实,精准资助走心走“新”。(学生工作部(处)罗心阳 袁野)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