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举办新生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时间:2022-09-28   点击数:

9月25日,学校联合珠晖区疾控中心、珠晖区人民医院在北田径场举行新生流行性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学工部部长曹毅主持讲座。

珠晖区疾控中心主任周文在讲座中对新冠肺炎、流感、肺结核、艾滋四大校园传染病的发病机理、症状、危害、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及防治措施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指出各高校要坚决落实校园疫情防控举措。他强调,同学们要增强“健康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认真学习校园流行性传染病防治知识,重视自身健康,做好自我防护,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创建平安健康校园而努力。

听完讲座后,物流2201班陈俊桦同学说:“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让我更坚定地相信‘传染病防治,人人有责’,我们应该积极主动地配合学校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流行性传染病的认识,提高了全校师生对流行性传染病的防控意识,向全校普及了更多科学的防控举措,为保障校园健康安全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学生工作处、后勤基建处、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全体大一新生和教官聆听了本场讲座。( 党委宣传部 大学生通讯社:彭兰 孙悦)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