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杨智诚博士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时间:2022-09-28   点击数:

9月23日上午,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诚邀学院优秀校友杨智诚博士前来开展学术讲座活动。杨智诚博士2014年毕业于湖南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现任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功能梯度石墨烯增强复合材料拱的屈曲研究”,讲座由学科带头人王启云教授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全体专任教师和部分学生。

杨智诚博士首先对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及个人经历进行了简单介绍,然后针对功能梯度石墨烯增强复合材料(FG-GPLRC)拱的屈曲研究进行了详细汇报,其中包括FG-GPLRC拱的非线性静力、动力屈曲特征,及热环境中FG-GPLRC拱的非线性屈曲行为。此外,还介绍了其在环境振动能量采集和水下结构病害检测机器人方面的研究和成果。报告后,王启云教授对此次学术讲座进行了总结,认为杨智诚博士的研究紧扣工程技术前沿,对复合材料拱的屈曲行为研究能够为结构抗震耗能、环境激励发电应用提供理论支撑,极大地扩展了学院教师的学术视野。贺辉博士就结构非线性振动等问题与杨智诚博士进行了探讨。

9月23日下午,杨智诚博士与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学术骨干,就学科建设与两校合作等方面问题举行座谈。学院王启云教授介绍了土木工程学科建设规划和思路,重点围绕装配式结构、装配式结构防灾减灾、先进土木工程材料等方面研究展开讨论。杨智诚博士介绍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的基本情况,分享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有益做法。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在土木工程领域围绕智能建造与智慧结构、低碳循环功能性材料、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究,特别是其建设的“广东省岭南乡镇绿色建筑工业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装配式岭南乡镇建筑方面取得较好的科研成果。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游春华表示,两校在学科研究领域高度吻合,两校教师有着密切的联系。为进一步加强两院交流合作,希望杨智诚博士能够作为桥梁纽带推动两校在土木工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双创教育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曾佳君)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