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我校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全面提高安保人员和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暴恐事件发生时的应对和处置能力,根据《湖南工学院2022年秋季大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方案》,9月23日上午,学校保卫处联合衡阳市反恐支队珠晖大队组织学校保安队伍和护校队队员代表在北运动场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前,衡阳市反恐支队珠晖大队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全方位指导,对防暴器材的使用技巧进行实操展示,同时向参与演练的安保人员详细讲解了如何躲避危险、自救自护。

演练伊始,北运动场正开展新生军训,一名“歹徒”欲闯入军训场地,被护校队员阻拦。随后“歹徒”手持利刃强行闯入,附近巡逻保安人员发现情况第一时间启动一键报警系统,并报告。3名保安人员手持防暴盾牌、钢叉上前阻止,与“歹徒”周旋。同时,接到警报的另外两支巡逻保安队伍立即赶来支援。公安部门在接到报警后,辖区民警也迅速赶到现场,在保安人员的配合下,成功将“歹徒”控制并带离。

 

本次活动在衡阳市反恐支队珠晖大队指导下进行了多次彩排,正式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效果良好。演练结束,衡阳市反恐支队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详细讲解了遇到恐怖袭击等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法,并要求安保人员加强日常应急处置能力训练,时刻紧绷“安全弦”,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保卫处 龙雨欣)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