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首届“国防杯”科普教育模拟对抗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9月17日,由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以及由南京飞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软件平台共同主办的首届“国防杯”科普教育模拟对抗赛圆满结束。来自全省20余所高校的130个战队,共1100余人参加比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8支队伍进入全省总决赛。我校由会计2101班李希平、温琦、付杰恒,土木2103班谢建军、高材2002李井东,高材2203班李诗伟,安工2003班张琳福,安工2105班黄嘉成共8名学生组成的“HG头狼小队”联队,在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张洪指导下,取得了对抗赛团体第五名优胜奖的好成绩。

该赛事旨在为普通高校国防教育提供一种新的实践教学平台,为条令条例教育与训练、轻武器射击、单兵战术、军事地形学等军事技能教学提供模拟训练条件;为现代战争特点、我军现役武器装备等军事理论教学提供实践教学环境;为树立起国家利益观、增加忧患意识和激发学生爱军习武,拥军爱军的精神等国防观念教学提供直观体验环境。有助于培养未来型人才的几大能力:观察力、想象力、创造力、逻辑思维力、空间思维能力、判断思维力、实践操作力、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其综合素质,为各高校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以进一步加速我校学子军事理论及实践技能提升。(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