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心灵 凝“剧”梦想:学校举办第二届成长情景剧大赛

时间:2022-05-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教育,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为学生提供展现才华的舞台,5月27日晚,我校第二届成长情景剧大赛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学生工作部部长曹毅,理学院党委书记宁清平,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俞斌,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帆,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赢时,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理学院承办,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1支代表队参与比赛。

宁清平致开幕词,他向参与大赛的全体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成长情景剧以“点亮心灵”为主题,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和思考感悟,直观生动地展现出色彩绚烂的成长过程,对于助力湖工青年昂扬向上,成就湖工青年幸福人生具有积极意义。他表示,此次成长情景剧大赛在各学院指导老师和所有参赛选手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得以完整地呈现在舞台上,预祝各参赛队伍取得优异成绩。

有时候,一个小小的善举,可以温暖他人整个冬天,设计艺术学院的作品《向阳而生,向暖而立》讲述了大学生向某从自我中心、脾气暴躁到传递善举、温暖他人的改变,让我们相信这个世界永远是充满爱的;青春的脚步不该彷徨,前行的方向应有目标,理学院的作品《茫惘》生动演绎了董某如何从入校时的迷惑茫然到认识自我、努力前行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目标的力量;平台注册、扫码登记,互联网带给我们的不止生活的便利,也有各种层出不穷的网络骗局,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的作品《刷单诈骗》告诉我们大学生活多姿多彩,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理性消费,加强自身防范意识;生活需要理解,有爱方能成长,外国语学院的作品《你笑起来真好看》让我们抛开世俗的眼光,用情陪伴,用心感受,给予精神疾病患者爱的呵护。

比赛中,演员们的精彩演绎,用欢笑与泪水诠释了大学生心理成长的历程。此次成长情景剧大赛作为学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为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塑造健康心理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帮助,在丰富校园文化的同时,为心理健康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

经过现场激烈比拼,最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荣获二等奖,理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理学院、商学院、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分获优秀组织奖。

曹毅做最后讲话,他对此次情景剧大赛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嘱托在场师生从时代精神中获取自信,汲取力量,从学习生活中涵养气度、拓展视野,在实践探索中寻找希望、树立信仰。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