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5   点击数: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114日,学校党委在教学大楼12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建华、省委巡视组第三组副组长梁晖、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黄星亮、省委巡视组副处级巡视专员程勇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宋克慧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柳星和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委领导班子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集中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开始前,王建华就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

宋克慧首先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

在问题查摆环节,宋克慧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曹执令、张平、刘升学、刘龙昌、张治春、黄红卫、何建雄、袁勤等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主动联系思想,结合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并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梁晖和王建华先后进行了点评指导。梁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紧扣中央和省委要求,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问题聚焦有深度;书记带头勇于揭短亮丑,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对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查摆,梁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要更深化,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反思问题要更深刻,要联系自身,从思想深处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三是整改措施要更务实,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对推进巡视整改,梁晖要求:一是要跟进学习抓整改,在整改中把握“国之大者”;二是要强化责任抓整改,在整改中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回应群众的关切;四是要关注长远抓整改,在整改中完善治理体系。

梁晖强调,巡视整改是当前学校重大政治任务,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推动巡视整改向纵深发展,努力把巡视整改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王建华指出,此次会议前期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聚焦主题,问题剖析深刻,互相批评针对性强,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目的,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还对我校党委班子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班子建设,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维护好班子团结,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发展;二是要坚持特色发展,提升内涵建设。要科学合理对学校进行定位,瞄准目标奋发努力,加强队伍建设,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三是要坚持“严”的标准,持续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要压实主体责任,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宋克慧总结了会议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批评推心置腹、坦诚相见,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真正做到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党委班子成员都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必将对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起到积极作用。宋克慧表示,领导们的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并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指导意见,会后党委将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党委班子建设、发挥好班子示范带头作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做到: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好主体责任。二是真抓实干,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三是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文/党委宣传部 唐去非 图/党委组织部 周丹)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