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11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我校师生通过各种形式收看了开幕式直播,认真聆听了省委书记张庆伟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学习了大会精神。

“省党代会报告准确把握了中央精神和湖南实际,站在时代的高度擘画了未来五年湖南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全省上下指引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充分展示了新一届湖南党委班子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令人备受鼓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中云表示,一定要组织思政课教师认真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丰富思政课教学内容,推进省党代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领湖工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积蓄磅礴力量,努力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此次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体育教学科研部主任蒋纯金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体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健全协同育人机制,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收看报告以后,我觉得信心满满,同时也觉得责任重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谭进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以省级“合格心理咨询室”为依托,加强基层平台搭建,丰富师资培训途径,扩宽教育教学资源,提升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全心全意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辅导员刘佳林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自己将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对党的忠诚、对党的事业的信仰和坚守,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实际行动,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工作、更有为的担当,努力引导学院广大学生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自己的力量。

“认真收看省委书记张庆伟所做的报告后,我热血沸腾、倍感振奋,对于我省未来五年的发展充满信心。”建筑2002班吴雅璇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奉献中升华,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闪光!

信息1902王嘉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更需要在党的指引下奋斗向前,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作为三湘儿女,我们应该牢记使命,敢担当不畏难,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党委宣传部 李琪)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