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育人初心 成就青年梦想——“恒企奖教奖学助学基金”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1-11-24   点击数:


11月23日,由湖南工学院优秀校友开元教育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恒企教育创始人)江勇先生发起的2021年“恒企奖教奖学助学基金”颁奖典礼在学校教学大楼12楼报告厅举行。校长曹执令,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升学、刘龙昌、何建雄,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袁勤,开元教育科技集团资源中心总经理聂泰军,商学院党政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获奖教师、学生,往届商学院主要负责人,校友办、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颁奖典礼。

校长曹执令讲话

曹执令从三个方面对老师们和同学们寄予期望:一是坚守立德树人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潜心教书育人,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栋梁之才;二是常怀感恩之心,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用实际行动传承“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传统美德;三是培养坚忍不拔的意志,不断超越自我。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在成就自我和回馈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副校长刘升学致辞

刘升学在致辞中感谢出席颁奖典礼的各级领导和优秀校友为我校发展建设所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广大校友对学校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深情回馈,为学校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恒企奖教奖学助学基金”凝聚着榜样力量,希望全体师生将校友的爱心转化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信心与力量,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常怀感恩之心,为培养高质量人才和进一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江勇先生讲话

江勇在讲话中充满深情地讲述了求学期间收获的丰富知识、宝贵经历和人生态度,赞叹母校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表示,母校教师踏实肯干、坚韧质朴的精神信念对他影响深远,对自己有机会能为商学院学子和老师科研提供高质量的实习实训基地和学习资源感到无比荣幸。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一代人应该为下一代人树立好榜样,他希望通过奖教奖学助学基金真正激励优秀师生、帮助困难学子,并勉励湖工学子永怀感恩之心,树立远大理想。

颁奖典礼

“最美教师”代表商学院唐婧老师表示,将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负领导和校友的期望,孕育时代桃李,为建设好“数智商院,人文商院”,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商科人才携手并进,砥砺前行。

获奖师生代表发言

恒企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工商1801班邓颖发言表示,将时时牢记“勤学、务实、圆融、卓越”的校训精神,做一个对学校、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湖工人。

“在无助困难时刻,感谢学校与恒企教育给予我们的关心,让我们感到无比温暖。今后我定将努力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将爱心传递,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国家。”恒企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金融1901班阿尼黑尼木·来提说。

合影留念

江勇和与会领导一同为优秀教师、获奖及受助学生发放奖教奖学助学金并合影留念。

据悉,自2016年以来,江勇致力于帮扶困难学子,助力逐梦之路,集思广益为学校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开放办学战略献计献策。出资50万设立“恒企奖教奖学助学基金”,捐资200余万元建设“恒企多功能会计实训室”,捐赠100万元建设“开元股份阅览室”,持续助力母校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商学院 文/罗亦 马疆燕 图/王艳 陆无双 杨泓慧 童平阳 雷菲)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