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门课程获评省级思政课“金课”建设课程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11月22日,湖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湖南省普通高校思政课“金课”建设课程评选结果的通知》(湘教通【2021】320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伍小乐博士领衔的、以肖中云、张冬毛、段锐、王思敬、曾喜云为主要成员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获评为省级思政课“金课”建设课程。

据悉,此次湖南省普通高校思政课“金课”建设课程共评选30门,囊括了当前本科院校和高职高专开设的《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六门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和专科生的思政主干课程,平均立项率为13%。

近年来,我校充分发挥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大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取得了良好成效。近三年,《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金课”建设团队获批省级人才计划芙蓉学者奖励计划子项目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优秀团队建设项目1项、中青年骨干建设项目1项,主持教育部思政课教学专项课题、省思政课教学专项课题、省教研教改项目等省部级教研项目10余项,荣获湖南省高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微党课视频创作竞赛一等奖、湖南省普通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系列主题活动微宣讲活动特等奖“优秀指导老师”、湖南省第三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省高校思政课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二等奖、湖南省教育系统“党课开讲啦”活动二等奖等省级教学奖励10余项。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建设思政课“金课”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思政课改革创新力度,发挥好思政课“金课”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动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 梁庆)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