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圆满完成通讯员年度培训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新闻通讯员队伍建设,提高新闻通讯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更好地为学校大局服务,11月4日至11月23日,我校党委宣传部在教学大楼12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全校新闻通讯员系列培训,邀请高校、媒体等新闻宣传从业者从理论、实务等不同角度开展了三次精彩的培训讲座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袁勤从“好的宣传需要策划”着手,以“新闻策划与工作创新——对做好教育宣传工作的思考”为题,为大家详细解读好新闻的“七要素”,对“学校新闻宣传如何改革创新”作了系统、理性的思考和阐述

湖南红网衡阳记者站站长谭如茵以“融媒体时代下新闻宣传的守正创新”为题,结合多年新闻媒体从业经验,从新闻宣传的创点选择、主题宣传的创新法则、主题下的“非常态”创新、视频化的底层逻辑、写作注意事项案例等方面,向大家传授了如何运用好新媒体开展网上宣传的“道”与“术”。

C96E

湖南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媒体中心主任楚霖以“高校校园新媒体运营浅谈”为题,以湖南理工学院为例,重点分享了校园新媒体运转机制及运营技巧,并对新媒体矩阵运行定位进行了具体阐述,为我校新闻体运营及发展提供了借鉴,指明了方向。

三期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具理论指导性,又极具实践操作性,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各单位、部门教师新闻通讯员、学生通讯员,大学生通讯社全体成员,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学生干部等共100余人参加培训。(党委宣传部 文/彭婷 图/大学生通讯社)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