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报道】马克思主义学院:自觉强化精神学习 扎实推进“三进”工作

时间:2021-11-23   点击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是纲领性文献、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在党的历史和中华民族历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

学校全体思政课教师认真学习全会公报,收看新闻发布会,11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畅谈学习心得与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肖中云老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了我党百年来的抗争、发展和进步,提出党的百年是奋进的百年,是锻造共产党人的百年,是创造了辉煌和傲人历史的百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作为一名党员,我既切身感受到了过去一百年的成果,又将参与到第二个一百年的建设中,有动力更有压力。作为一名马院负责人,要抓学习,着力从思想深处领会六中全会精神;要抓“三进”,着力从实际行动上践行六中全会精神;要抓责任,着力从凝聚合力上落实六中全会精神。

张冬毛老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凝聚全党智慧共识,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分析了当前我们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下一个阶段的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阵地、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智库,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先学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攻坚克难,开拓奋进。

段锐老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这次全会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根本性问题。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必须提高站位,主动作为,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首先,要在学懂弄通吃透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其次,要把全会精神及时融入课程教学,给青年大学生讲解好本次会议的历史意义、重要成果和精神实质。第三,发挥学术所长,不断深化关于全会精神研究阐释,为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作出贡献。

伍小乐老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对于我们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更快更好地推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将起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作用。

徐茜老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了党的重大历史经验,回答了党的两个重要问题,具有深远而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激荡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指导性。新时代新征程,教育工作者更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日常教学工作相融合,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廖阔老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今后,我将把学习领会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将自觉学、及时学、主动学与交流学结合起来,通过学原文,知要义,不断加深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与领悟;二是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在支部建设中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是以更加丰富的载体、多样的形式、创新的方法找准支部工作的着力点,不断坚定信念、坚持理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陈芳老师:

2021年是特殊且重要的一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样重要的时间节点,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意义重大。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波澜壮阔的大美画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作为一名教师党员 ,我将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在教师岗位上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保证精神上不"缺钙",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潜心立德树人。

梁庆老师: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