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报道】统筹部署、多措并举、层层落实——商学院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时间:2021-11-24   点击数: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

11月16日商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该学院党委书记曹文明传达了学校党务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专门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各级联动,在全体师生中开展学习讨论,务求实效,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专题党课、专题研讨、支部主题党日、班级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院掀起学习和研讨热潮。


百年峥嵘不忘初心,风华正茂逐梦前行。11月19日,湖南工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刘赢时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夯实青年思想根基”为题给商学院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从“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如何理解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如何夯实青年思想根基”四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她强调:青年学子更应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着眼党和国家的未来,发扬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商学院综合办主任张星星以《规范党员教育发展要求,做一名合格党员》为主题上专题党课,并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精神开展研讨,引发同学们深思。

本次专题党课,分2个专题,设1个主会场,7个分会场,以现场讲座和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该学院全院近1000学生参与。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恢宏史诗催人奋进。学院各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研讨。全国样板党支部—经济贸易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温毅娴表示:“作为基层教学科研单位,将不忘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响应党委号召,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确保全会精神准确传达。”

牢记初心使命,争取更大荣光。在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军的带领下,11月19日,该学院团学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系统的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赵晓军指出,要以学促干、以干促学。分团委、学生会作为党委领导下的学生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内容,从历史经验规律中汲取精神伟力,团结和引导广大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百年辉煌,照亮前行之路。作为中国青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定理想信念,拥护党的领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我们最光荣的使命!”工商1902班刘霞说道。

以吾辈之青春,谱奋进之华章。商学院各班级纷纷开展主题班会,班主任和辅导员积极参与,组织同学们通过观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在学生群体中引起热烈反响,班会上,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发表各自感悟。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会必将进一步凝聚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商学院将努力践行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引导青年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作出自己新的更大贡献。(商学院 文/罗亦 向贝 图/吴楚峰)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