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杨柳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11月18日,校领导宋克慧、曹执令、张平、刘升学、刘龙昌、黄红卫、柳星、袁勤一行赴祁东县鸟江镇杨柳村召开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并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对象。

宋克慧一行徒步实地查看了杨柳村新近竣工的两条道路,并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工作队进行交流。“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这是杨柳村社公组、尤子组村民以前外出的真实写照,工作队入村后了解到这一实际情况,着力在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上下功夫,筹措资金和人力修建了近1300米通组道路,如今走在宽敞干净的水泥路上,村民们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齐夸党的乡村振兴好政策。

座谈会上,校领导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何伟军的工作汇报。宋克慧充分肯定了工作队入村七个月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工作队以夯实村基础设施为突破口,为老百姓办了不少好事实事,取得了“开门红”。他强调,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目前杨柳村集体产业基础还比较薄弱、产业链尚未形成。衡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已经提出了要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学校驻村工作队要积极行动起来,下一步要以党建为龙头,强化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培育壮大村集体产业,早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座谈会后,校领导与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队等相关人员和村两委全体成员一道,逐一走访慰问了各自的结对帮扶对象,与他们拉家常、话发展、谋出路,祝愿他们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越来越幸福。(文/组织部 驻村工作队  图/宣传部)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