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报道】理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闭幕,全会引起了理学院青年学生的广泛关注。15日晚,全院青年学生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视频在教室、宿舍、党员活动室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其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这次会议是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理学院全院青年学生聚精会神聆听全会公报播报,观看图文并茂的《请人民阅卷》成就图片。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昭示未来。学习完后,同学们开展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我们生活在幸福的新时代,将一定庚续党的精神血脉,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发光发热。

理学院党委书记宁清平表示,理学院组织全院青年学生第一时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着力培养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让我们新时代青年更加清楚地看清了过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也让我们更加坚信未来必将继续辉煌。”信息2101班龙模艳如是说。

党员学生信息1801班刘宁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深刻认识百年党史所开创的历史辉煌,深刻理解“十个坚持”宝贵经验,从经验中读懂担当,从伟大成就中读懂使命,我们应当勤奋学习,淬炼党性,牢记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百年大党非凡的百年成就,特别是新时代党和国家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让我发自肺腑地呐喊,厉害了我的国!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必将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青年学生继续奋斗,砥砺前行,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信息2102班李玉珍同学说。(理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