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年“湘窖酒业助学基金”资助金发放仪式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11月16日上午,我校2021年“湘窖酒业助学基金”资助金发放仪式在教学大楼12楼报告厅举行。金东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兼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总裁颜涛、校党委书记宋克慧、校长曹执令、党委副书记张平出席本次仪式,仪式由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贺旭主持。

曹执令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湘窖酒业的爱心善举和优秀校友颜涛作为社会企业家在发展企业的同时,坚守奉献爱心、捐资助学的初心,并表示学校经过几代师生近50年的奋斗,站上新起点、面向新时代,为回应十余万校友、两万多名师生员工对湖工振兴和腾飞的强烈期盼,学校将义不容辞地发愤图强、勇往直前。他希望受助的同学传承奉献爱心美德,加倍珍惜青春韶华,刻苦学习,将来为祖国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颜涛作为一位成功企业家、慈善家、知名校友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对学弟学妹们的成长提出五点建议:一是人品好,产品就是人品,永远做一个胸怀坦荡、言行正派的人;二是永远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对家庭社会负责、对本职工作负责;三是永远做一个讲诚信,有理想、有追求、有目标、爱国爱党、脚踏实地,受社会欢迎的人;四是要永远做一个扎实做事,敢于担当、认真负责的人。五是要永远做一个高情商的人,要不断提升人际交往沟通能力、表达能力,特别是赞美别人的能力。

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米梅月宣布湘窖酒业助学受助学生名单。颜涛及与会校领导为受助学生颁发资助金。

季雨欣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发言,他代表所有受助学生感谢颜涛先生的无私帮助,感谢学校的辛勤培育,并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传承爱心接力棒,将来更好地回报母校、回报祖国。

宋克慧对学校培育了颜涛这样优秀的校友感到自豪,他表示颜总作为我校82级优秀校友,长期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是众多优秀校友们的代表,今后学校在奋力前进的过程中无疑需要更多像颜总一样的校友为学校发展、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给予更加有力的支持。他希望受助的同学,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要努力学习,不负韶华;要学会感恩、传递爱心。

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主管校友工作的负责人、校友总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的全体成员、湘窖酒业助学基金受助学生参加了本次仪式。(文/罗维 图/刘歆昱)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