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报道】学精神谈感想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编者按:2021年118日-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我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如何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与丰富内涵?怎样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校师生代表纷纷表达了他们的感受与心声。为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全面把握核心要义,即日起开辟“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报道”专栏,分期报道师生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与感言。希望通过此专栏,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的磅礴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聚焦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助推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

强化思想引领,筑牢理想信念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对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总结,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湖南工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袁勤表示,我们要在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中,筑牢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我们党宝贵的经验坚持好、运用好,把党的伟大事业发扬好,传承好,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勇毅前行,实现梦想。

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意义十分重大。”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健表示,作为高校党务和思政工作者,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践行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勇毅前行,实现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悟透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

“这次全会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根本性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段锐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必须提高站位,主动作为,要在学懂弄通吃透全会精神上下功夫;要把全会精神及时融入课程教学,给青年大学生讲解好本次会议的历史意义、重要成果和精神实质;要发挥学术所长,不断深化关于全会精神研究阐释,为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作出贡献。

落实立德树人,助推民族复兴

“我觉得这次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份特殊的“百年总结”,是一部完整、真实、生动的党史教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黄馨仪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坚持“三全育人”,引导广大青年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优秀人才。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切实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辅导员林娟表示,在工作中,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学生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引导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一名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从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接续奋斗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深刻认识百年党史所开创的历史辉煌,深刻理解“十个坚持”宝贵经验,从经验中读懂担当,从伟大成就中读懂使命。”信息1801班刘宁表示,我们应当勤奋学习,淬炼党性,牢记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我们感怀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由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学生预备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强大本领,践行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工商管理专业1904班柯雅婷同学写下自己的感想。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牢记历史,学习先辈开拓奋进,舍身忘我的伟大精神,紧跟党的步伐,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应用统计2001班李璇玥表示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用担当和实际行动书写华夏新篇章,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百年大党非凡的百年成就,特别是新时代党和国家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我发自肺腑地呐喊,厉害了我的国!”信息2102班李玉珍同学表示,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必将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青年学生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委宣传部 唐去非 李琪)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