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统一战线赴党史馆开展联组学习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11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民革支部、民盟总支、九三支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及归国华侨联合会负责人前往衡阳市党史馆开展联组学习,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平,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袁勤全程参加并指导学习。

大家一道参观衡阳党史百年展,学习建党百年的光辉历史,感党恩,永久跟党走。观红色电影《英雄若兰》,学习革命先烈伍若兰的英雄事迹,感受这位巾帼双枪女杰宁死不屈的革命风骨。

音乐党史课“星火起湘南”,以歌串史、以史释课,用音乐课方式上党史课。从《国民革命歌》的愤怒呐喊,到《秋收起义歌》的火种继承;从《义勇军进行曲》的慷慨激昂,到《生来倔强》的心潮澎湃......大家在熟悉的革命歌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经过3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勿忘昨日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立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大的胜利和荣光。(文/聂华斌 图/大学生通讯社 赵玲)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