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衡阳师院联合举办的2021年“读书节”成功闭幕

时间:2021-11-11   点击数:

读书丰底蕴,清气溢校园。11月10日上午,我校与衡阳师范学院联合举办的2021年“读书节”闭幕式在教学大楼12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平、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李玲玲出席闭幕式并致辞,我校副校长柳星出席并做总结讲话。两校图书馆、团委负责人,两馆馆员、获奖师生代表参加。

张平和李玲玲分别致辞。张平阐述了读书的重大意义,肯定了本次读书节活动取得的成效和深远影响,并要求以本次“读书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质服务、优化阅读氛围,让两校的友谊与合作在朗朗读书声中行稳致远,共同助推湖南的“三高四新”战略和衡阳市“三强一化”战略。他还希望广大师生通过图书馆这个知识宝库,广泛阅读书籍,获取人生奋进的力量,让图书馆成为心灵中的一片净土。李玲玲表示,在历时半年多的“读书节”活动中,两校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各种阅读,积极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安排,按照既定的活动方案,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她希望青年一代要把读书作为必须的担当,把阅读溶入到日常,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磅礴的力量。

柳星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对读书节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两校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对获奖的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广大师生继续用信仰引领奋斗、用求知支撑奋斗、用修身砥砺奋斗,早日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人才。

闭幕式上,出席会议的领导为两校“读书节”的“一校一书”读书征文活动、我校“读者之星”评选活动、“我为党献礼”馆员演讲比赛、“校园朗读者”朗读比赛、衡阳师范学院读书节活动中获奖的师生和图书馆“服务之星”等获得者颁奖。两校获奖师生代表发言,分享了各自的阅读故事和心得。

本届“读书节”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学史崇德、‘读’领风骚”为主题,开展了系列“红色经典”阅读,前后历时8个月。在“读书节”子项目“一校一书”活动中,我校择取《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作为阅读推广精读图书,衡阳师范学院推荐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烟火漫卷》,引导广大学子从书香中感悟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开展系列“红色经典”阅读,两校师生共同品读红色经典、重温苦难辉煌、追寻革命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加强了红色文化浸润,培育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汲取了勇往直前的力量。本届“读书节”相关活动被《新湖南》、湖南教育新闻网、衡阳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图书馆 匡玲)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