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商科现代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1-11-09   点击数:

11月9日,“数智商科现代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学校教学大楼12楼报告厅举行。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侯腾飞、厦门正保网中网大区总经理杨凤坤、楷柏财经副总经理李飞、中德安普副总经理段军、恒企教育衡阳校区总校长蒋东旭及各企业相关负责人;湖南工学院校长曹执令、党委副书记张平、副校长刘升学,科技与校企合作处、教务处等相关领导、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等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张平主持。

 

曹执令在致辞中感谢出席仪式的领导和来宾,简要回顾建校以来的风雨历程,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探索积累的特色鲜明办学经验及成果。他强调,建立“数智商科现代产业学院”是我校加强一流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建设多方协同育人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创新现代产业学院人才培养、专业设置、课程体系等机制,促进高校课程内容与产业技术发展衔接、课题研究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是助力社会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根本。前期与五家企业的合作已建立良好基础,依托“数智商院”建立校企合作育人基地,学校将建立产教研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共同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

 

侯腾飞表示,“数智商科现代产业学院”是湖南工学院与各优秀企业共同努力下的硕果,是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的重要举措。用友集团是中国全球领先的企业与公共组织云服务、软件提供商之一,为践行“培养数智人才,服务产业升级”理念,在产业数智化发展的新阶段,新道科技、网中网、楷柏财经、中德安普、恒企教育与湖南工学院共同携手开启战略合作,推动应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应用,深化人才产业需求与高校人才培养融合,助力湖南工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精诚开展合作、建强优势特色专业、齐心协力把产业学院建设好。

 

新道科技、网中网、楷柏财经、中德安普、恒企教育分别与湖南工学院签署共建协议并为“数智商科现代产业学院”揭牌。

 

“数智商科现代产业学院”是加强校企合作、优势互补的战略选择。双方表示,未来将在当前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商学院核心专业和课程的数智化改造,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有数智化领导力、数智化运营能力、数智化发展潜力等关键能力的新商科人才,共同打造现代产业学院示范标杆。(图/刘歆昱 文/罗亦)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