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世凯为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1期处级干部(扩大)培训班专题授课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11月5日下午,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1期处级干部(扩大)培训班第十一讲在500人报告厅举行。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一级巡视员曹世凯专题授课。党委书记宋克慧主持并讲话。

曹世凯以“学习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从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正确“三观”,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高自身修为,防止出现仕途“三危”;学习《条例》,增强自律意识;正确处理“四大关系”,自觉遵守“六大纪律”等六个方面深刻解读了《条例》的核心要义,系统阐释了合格共产党员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恪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谨遵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摒弃位高才低、才高德低、宠多功少现象,处理好个人与组织、公与私、权利与义务、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把铁的纪律转化为自身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授课结束后,宋克慧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曹组长的专题报告,高屋建瓴、掷地有声,是一次非常精彩的廉政教育课,让人很受启发、很受教育。一是“三高”。政治站位高、理论水平高、政策水平高。二是“三到位”。理论学习到位、理解实际到位、指导实践到位。三是“三性”。具有现实性、针对性、指导性。专题报告始终贯穿落实中央精神和上级纪委的要求,帮助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保持政治定力,在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方面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宋克慧还对党纪条规的学习、遵守和执行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学习党纪条规要经常学、反复学、联系实际学。要时刻把纪律、规矩铭刻在心中,经常学习,在实际工作中以学践行,以行促学,才能不断深化和提高。二是遵守党纪条规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老老实实。严禁遵守党纪条规作选择、搞变通、随心所欲、对组织不忠诚等现象,党员干部要深入自查,要下决心加以克服和纠正。三是执行党纪条规要严格、严肃、严谨。执行纪律处罚的标准要严格、态度要严肃、程序要严谨。纪律执行过程中没有特区、没有特例、没有特人,违犯了纪律就要受到纪律的处罚。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党章为准绳,严肃认真地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公正客观地对待每一件事,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个人。他希望广大师生对学校党委、纪委及其班子成员加强监督,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能自觉地在监督的环境中开展工作,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形成优良的党风、作风和校风,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影响和带动全校师生员工奋发向上,积极进取,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纪委办、监察专员办公室)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