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10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教学大楼12楼会议室举行第十次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宋克慧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于今年9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袁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张平,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升学和何建雄先后分别作了题为《夯实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基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为用才育才搭建优良平台》的中心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学校实际,围绕如何贯彻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和人才兴校战略,推动学校“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

宋克慧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和全面落实人才兴校战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二是要增强使命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学校人才工作确保人才兴校战略的科学实施。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注重高水平人才培育、抓好“三支队伍”建设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使命意识,勇于开拓创新,坚持“内培外引”,实施人才工程,推进实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人才兴校战略,在“十四五”期间全面做好人才的培育、引进和使用工作。三是要加强党的领导,汇聚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要完善人才工作顶层设计,改进人才引进管理体制机制等,创造性地做好育才、引才、用才工作。

宋克慧还强调,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计划在2022年开展“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引导教师潜心教学,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要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实施教学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和学生实践能力提升行动计划;要抓好职称评审工作和绩效分配制度改革,发挥好指挥棒的作用,激发人才活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党委宣传部 文/唐去非 图/刘歆昱)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