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重阳——湖工师生在行动

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10月14日,正值农历九月初九中国民间传统节日——重阳节,龙身蛇形太极拳湖南工学院传承基地师生一行为我校乡村振兴联点村杨柳村的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礼物和祝福。

清晨,杨柳村综合服务中心前坪红歌悠扬,人潮涌动,“情系湖工杨柳,爱在重阳久久”活动伴随着风雨在综合服务中心二楼如期举行。

在热烈的掌声中,“龙身蛇形太极拳湖南工学院传承基地杨柳村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师生志愿者们满怀感恩之心,为留守老人们倾情献上了一系列精心准备的敬老护老节目。

随着太极拳表演和互动游戏的开展,老人们脸上不时露出了微笑,并纷纷对学生们竖起大拇指,齐夸党的“乡村振兴”政策好。在学生们的引导下,老人们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等歌曲,将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又一一配合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将老人们安全送到家,才放心离去。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要求,龙身蛇形太极拳湖南工学院传承基地主动对接驻村帮扶工作队,共同举办了这次活动。接下来,双方还将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提升村民体质方面继续合作,通过打造文化品牌,进一步为杨柳村乡风文明建设赋能铸魂。(体育教学部)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