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重大科研设施与大型仪器共享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0-06   点击数:

10月5日上午,我校在教学楼12楼会议室召开重大科研设施与大型仪器共享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科技与校企合作处处长谭德凡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建雄,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各研究院院长参加会议。

谭德凡传达了我校近三年重大科研设施与大型仪器共享工作的考核结果,介绍了我校目前拥有的大型仪器设备情况,组织大家学习了有关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的规章制度,并对下阶段我校大型仪器共享工作进行安排。

科技与校企合作处副处长庞朝晖为大家逐项解读了2021年湖南省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的考核指标体系,指出了我校去年大型仪器共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汇报了我校今年大型仪器共享工作的现状。

国有资产管理处、网络中心、检测中心、教务处、汽车研究院、商学院等部门(院)负责人分别就大型仪器共享工作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何建雄在认真听取各方汇报后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一是巩固考核结果,争取以后年度考评结果有所提升;二是针对存在的问题,立行整改。他针对大型仪器共享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共享方案,安排专职人员与省里共享平台对接,完善规章制度,建立补偿机制;二是要提高大型仪器设备开放率与使用率,注重教学“三性”实验开出率;三是要加强投入,确保仪器设备正常使用,加强大型仪器的维修与保养,提高设备完好率。(科技与校企合作处)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