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高校思政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

时间:2021-10-05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文件要求及精神,为帮助思政课教师准确把握2021年版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切实用好新教材,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会。

本次培训采用网络直播形式,时间为9月27日至28日,涉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课程。培训会上,相关教材编写修订组专家对2021版新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以及教学建议等方面做了权威解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学院指派专人负责,认真组织全体任课教师参加培训,并要求参训教师认真研读教材,在规定时间完成线上培训学时,并参加培训测试获得合格证书,确保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我校思政课教师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新教材,吃准吃透新教材内容,为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奠定了坚实基础。参训教师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受益匪浅,此后将在工作岗位上贯彻落实新版教材的基本要求,全面掌握修订的重点和难点,不断提高授课的质量和水平,展现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