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栀子花开季,风鹏正举时。6月9日,学校在500人报告厅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全体校领导为2021届毕业生拨穗正冠,授予学位证,与4615名毕业生共同见证了青春的难忘时刻。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拉开帷幕,仪式由党委书记宋克慧主持。校领导刘升学、刘龙昌分别宣读了学士学位授予文件和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全体校领导为254名优秀毕业生(其中省级优秀毕业生140人,省级创新创业优秀学生2人)代表颁奖。

外国语学院英语1703班胡雯慧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回忆了自己在学校的求学和成长经历,感恩母校及老师的培育,并表示将传承和发扬“湖工精神”,在主动探索中担当作为,在艰难险阻前勇敢攀登,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校友代表湖南济康控股董事长兼CEO杨德升分享了个人的求学和工作历程,并以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紧扣时代脉搏,把握发展机遇,立大志,扛大任,不断学习,心怀感恩,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实现个人的青春梦想。

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游春华博士在向毕业学子表达美好祝愿的同时,也分享了个人的人生感悟,希望毕业生们要永葆一颗奋斗的心,一颗赤子的心,一颗感恩的心,在激扬青春中争做最好的自己。

 

校长曹执令以“未来•梦想•诗和远方”为题发表致辞,他向完成学业,即将告别母校、走向未来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爱护毕业生的家长们以及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们致以衷心感谢。他动情说道,过去四年,我们一起见证祖国的繁荣昌盛,参与学校的快速发展,每位即将毕业的湖工学子都在这四年里怀揣着各自的理想,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实现了可喜的成长。

曹执令从未来、梦想、诗和远方说起,给同学们送上临别赠言和祝福。“你们是什么模样,未来的中国就是什么模样。”关于未来,他希望同学们始终以坚韧、顽强、昂扬的精神投身于学习、工作和生活,自觉站在时代前列,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民族和人民的“大我”,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关于梦想,他鼓励同学们为国家、民生“立梦”,把个人志向融入民族复兴和国家发展大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艰苦奋斗中夯实筑梦之基;关于诗和远方,他劝慰同学们戒急戒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金钱观,做好人生规划,坚守初心和梦想,学会从挫折中奋起,从困境中突围,做热爱生活、拥抱逆境的英雄。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党委书记宋克慧在总结讲话中对毕业学子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各位毕业生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勇于奋发有为,坚持干事创业,努力成为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笃定脚踏实地,坚守青春梦想,努力成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毕业典礼通过网络全程直播,数万名湖工师生、校友、毕业生家长通过网络“云端”相聚,给2021届毕业生们送去美好祝愿,共同分享毕业的喜悦。(宣传部 文/彭婷 图/刘歆昱)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