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5月28日下午,学校在500人报告厅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贯彻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工作部署,交流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成效经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落实落细。党委书记宋克慧、纪委书记张治春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平主持会议。

宋克慧指出,我们要从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根本遵循、时代要求、方案指南、有力抓手四个方面,准确把握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形势。高质量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是教育工作的主题,这对教师队伍建设、对师德师风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学习党的十八大,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及各部委为做好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出台的系列文件,全面落实各级教育部门为强化思想政治及师德师风建设部署的各项工作,全面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加快构建学校高质量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追求优质教育的必然要求,是学校尊重教育规律、回归教育本质的现实需要,是教师对自身成长发展、实现使命担当的内在需求,全体教师要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教师工作的重大意义。

宋克慧强调,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重点任务,一是要加强党建引领,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落实落细;二是要坚持思想铸魂,强化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三是要突出育人使命,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四是要完善制度建设,健全师德师风建设体制机制;五是要厚植师德风尚,增强教师荣誉感、使命感。

宋克慧号召,全体教师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教育期待、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张治春结合案例与法规,深入阐述了师德师风的“高标”与“底线”,并分析了师德师风失范问题的处理和追责,要求广大教师坚守师德师风底线,把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宣读了“师魂映党旗”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决赛获奖名单并对旷惠琦等10名获奖者进行颁奖。

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洪俊、数理科学与能源工程学院数学教研室主任廖代喜、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刘潇潇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参加会议。(宣传部 彭婷)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