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3-17 打印本页

为普及学生卫生健康知识增强学校师生对传染病的预防保健意识,进一步做好学校春季传染病预防工作,更好地保障学校师生的健康安全。3月16日下午,我校邀请湖南省疾病预防与控制委员会委员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长李解生来我校明翰报告厅进行了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

主讲医生图文并茂地传染病的概念、特点、传播以及高校传染病防控要点、管理制度、疫情报告、预防措施、春季传染病的流行特点、临床症状和预防措施、常见传染病的消毒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讲解了流行性感冒、麻疹、流行性腮腺炎、风疹、猩红热、水痘新冠肺炎、流感、肺结核等疾病的预防知识最后,还讲授防溺水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及老师增强了春季传染病的防意识,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我校传染病发生和流行起到了积极作用。

后勤基建处

2023年3月17日

(文/黄煜 审稿人/一审:黄煜 二审:肖琳 三审:贺旭 后勤基建处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