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后勤基建处安全隐患排查任务单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5-05 打印本页

排查内容

责任科室

科室负责人

分管领导

备注

1.以各类老旧建筑物、校园围墙、建筑工地、临时工棚、自建房及违章搭建物为重点,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建筑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清单与责任清单,限期整改到位。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立即完善安全防护设施并设立安全警示标示;

工程管理科

聂立群

周建华

2.排查学校校舍建筑规范、选址是否达到规定的防灾标准,是否具备抵御自然灾害的基础能力。是否具有必要的减灾基础设施。对校园老旧建筑、C级危房及各类学生聚集场所加强曰常排查,坚决拆除各类具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

工程管理科

聂立群

周建华

3.按照各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提供的整治技术方案,迅速开展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新建校舍,要严格执行基本建设标准,确保新建校舍全部符合抗震设防、空气质量检测和国家综合防灾要求,未经竣工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对其他用途建筑改建、改用的校舍进行排查,经鉴定不符合抗震设防要求的,要按相关标准加固,坚决杜绝坍塌事故。对D级危房,必须立即停止使用,尽快整体拆除,及时消除隐患。可立即整改的,应限期整改到位。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定期加强隐患监测,完善安全防护设施,设立安全警示标示落实风险管控措施。

工程管理科

聂立群

周建华

4.建立地质灾害隐患动态台账,定期加强灾害监测。建立健全工作预警机制,逐级落实联络员制度,及时发布气象、自然资源、地震等预警信息,组织学校及广大师生做好灾害应对与防范。切实加强学校校舍、特种设备、在建工程、抗震设防、地质灾害等领域灾害防治;

工程管理科

聂立群

周建华

5.对建筑工地按照“定区域、定人员、定任务、定责任”的原则制定安全管理措施,开展常态化巡查排查,按要求落实专门人员,建立风险排查台账,落实风险管控措施。

工程管理科

聂立群

周建华

6.严格按省、市、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膳食医卫科

周俊宏

黄煜

7.排查、化解后勤社会化引发的矛盾纠纷;

综合科

肖琳

施毅敏

8.对食堂等经营场所排查是否到持有卫生许可证的经营单位采购食品,是否建立原辅料采购索证验收制度、仓库卫生管理制度、食品加工卫生管理制度、餐具清洗消毒制度、留样制度、从业人员卫生管理制度、卫生检查及奖惩制度、陪餐制度、除虫灭害卫生制度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紧急报告及处理制度及制度执行情况。

膳食医卫科

周俊宏

黄煜

9.对配电房、水泵房等重点部位进行严格管控;

修缮与水电管理科

邓江东

黄煜

10对学校锅炉、压力容器、管道以及气体钢瓶、高压灭菌锅等特种设备开展专项检查。

膳食医卫科

周俊宏

黄煜

11.在确保消防应急疏散通道畅通的前提下,在高楼走廊、窗户安装防护网并关闭高楼屋顶,通过加装限位器等方式提升校园安全防护条件;

工程管理科

聂立群

周建华

12.制定已建项目遗留问题的处置方案;

工程管理科

聂立群

周建华

13.做好卫生防疫、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应急物资储备和后勤保障预案。

膳食医卫科

周俊宏

黄煜

14.校园基坑、井盖、裸露钢筋头等排查

物业管理科

彭广

周建华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