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南工学院开展2021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方案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03-23 打印本页

 

2021324日是第26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师生对结核病的防控意识,切实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拟在全校组织开展2021年度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

二、活动时间

202132226日。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大型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

324上午1000-1200,在图书馆前坪举行大型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展出图片、板报、发放宣传册、现场接受咨询等方式向师生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动员全校师生共同参与防治结核病,共同抗击结核病。

主办部门:后勤管理处,团委,酃湖乡卫生院

参加人员:后勤处及团委负责同志,酃湖乡卫生院医务人员,学生社团志愿者,各二级学院负责老师及学生骨干。
(二)广泛开展防治结核宣传教育工作

1、在教学楼、宿舍、食堂、图书馆等处宣传橱窗张贴防治结核病宣传挂图,组织学生志愿者在各处分发宣传资料;

2、学工处、各二级学院负责组织举行主题班会。主题班会内容:(1)组织观看防治结核病的科普视频(视频请从学工之窗qq群中下载);(2)学习《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附后);3)组织学生参加珠晖区疾控的“结核病防治知识微信答题有奖活动”活动(时间为3.223.26),参与方式:关注“珠晖疾控”公众号——点击菜单栏进“有奖答题”——进入答题环节——抽奖环节。

四、活动要求

(一)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开展世界防治结核日宣传活动是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保存好有关活动影像资料,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效果。
  (二)参加学校大型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的医务人员及学生志愿者请于324日上午9:00到达指定位置并布置好会场,各二级学院负责老师及骨干学生(各学院安排8-10人)请于10:00前到达指定位置,10:00宣讲会正式开始。

(三)各二级学院所需的宣传资料请在学校大型防治结核病活动会现场领取,电子资料在学工之窗qq群下载。

(四)宣传活动结束后,请二级学院收集本部门宣传活动的开展情况(图片、影像、文字等资料),形成书总结活动总结材料于45日前报后勤处。

联系人:张浦剑,电话:1357524234062340)。
                           
湖南工学院后勤管理处
                               2021
322

 

附:

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

1. 肺结核是长期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慢性传染病。

2. 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人人都有可能被感染。

3. 咳嗽、咳痰 2 周以上,应当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就诊。

4. 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戴口罩可以减少肺结核的传播。

5. 出现肺结核可疑症状或被诊断为肺结核后,应当主动向学校报告,不隐瞒病情、不带病上课。

6. 在医院就诊时,应将自己的真实信息如实告诉医生。

7. 肺结核患者经过规范全程治疗,绝大多数患者可以治愈,还可避免传染他人。

8. 养成勤开窗通风的习惯。

9. 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膳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