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支部工作 > 正文

追寻英雄足迹,筑牢信仰之基——机关第十三党支部赴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夏明翰故居开展红色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4-24 打印本页

为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深化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2023年4月15日,机关第十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衡阳县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和夏明翰故居开展“追寻英雄足迹,筑牢信仰之基”红色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来到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依次参观了“信仰是光” “信仰是铁” “信仰是路”三个展厅,了解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光辉事迹,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向着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在基地多媒体报告厅认真聆听了微党课《生命,为信仰燃烧——夏明翰生命的最后三天》,党课老师慷慨激昂的讲述,把大家带到了那个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生动再现了烈士牺牲前与敌人顽强斗争的英勇事迹。“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生命绝唱,体现夏明翰同志作为一个共产党人对人民、对共产主义事业的赤血丹心。

怀着无比崇敬之情,党员们在鲜红的党旗下肃立,在支部书记黄煜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传承烈士精神,凝聚前行动力的高昂热情。

在夏明翰故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观看历史图片,党史资料、革命文物,了解了夏明翰烈士投身革命、武装工农、英勇就义等光辉事迹,探寻夏明翰烈士光辉却又短暂的一生,感受他为革命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信仰。

此次教育活动,不仅让全体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夏明翰烈士的光辉历史,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的洗礼。全体党员同志们深切感悟到革命先辈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铁一般的信仰。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接续前辈们的红色基因,筑牢共产党人的信念基石,在今后的工作中树立责任担当意识,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