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支部工作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11-16 打印本页

         —湖南工学院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后勤的各项工作。1178日,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彭轩雁带队,全处党员同志参加。

117,我们来到道县周敦颐故居,谒访濂濂溪故里、濂溪书院,悟周敦颐清正廉洁的廉政文化思想及“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崇高品格追求。中餐后,我们参观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在陈树湘烈士陈列馆前,党员同志们以饱满的精神,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随后,我们进入陈列馆,学习陈树湘向死而生,“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忠诚与担当。

118,在老山界,我们沿着溪边小道、崎岖山路,攀登前行。沿途经过陆公亭、最后抵达了红军村。在红军村,与村民围在一起,认真聆听村民讲述红军长征的感人故事。此后,党员同志还主动向伤残村民捐了爱心。

  一路回顾峥嵘岁月,重温红色经典,同志们感受深刻。学校全体党员通过学习革命先烈事迹,重走长征路亲身体会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红军长征精神,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更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立足工作岗位真抓实干、立德树人、创先争优,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湖南工学院的后勤服务作出应有的奉献!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