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基建处暑期坚守岗位 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9-05 打印本页

2022年暑假期间,后勤基建处周密安排,强力推进,积极做好工程项目建设、零星维修、水电维修、医疗卫生、校园绿化、餐饮服务等后勤保障服务准备工作。全处工作人员明确目标、明确责任、明确时限,通力合作,努力工作,顺利完成了各项预定工作目标。

为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后勤基建处处长施毅敏多次主持暑假工作推进会,学校领导也高度重视,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会议,传达学校对暑假一直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同志们的关心。

2022年627日校园道路提质工程廉洁工作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治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建雄,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湖南省监委驻湖南工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袁勤出席

2022年723日工程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出席

2022年815日后勤基建处召开开学前准备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红卫参加


 今年夏天气温异常,高温超历史记录,但后勤基建处的工作人员不怕酷暑,利用暑期维修黄金期,每天争分抢秒,奋战在项目建设中,保质量、督进度。为保障工程项目的质量和进度,后勤基建处调度全体工作人员,对每个项目均安排校方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采取各种措施,确保施工质量、保证施工安全、提高施工效率,历时三十多天,假期校园道路提质改造工程,润泽公寓C1宿舍楼改造,C1楼屋面防水工程,双创园改造,南北运动场维修改造,1-4号教学楼维修等都按期完成,有力保障了新学期开学工作。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红卫亲临教学楼现场指导维修施工

后勤基建处施毅敏处长检查教学楼维修情况

提质改造后的校园道路

修葺一新的校园篮球场

 学校基建工作按照学院总体规划要求,结合校园实际,以完善功能布局,整合功能设施,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加快推动校园工程项目建设。积极推进现代工程技术实践教学(工训)中心建设项目和学生公寓建设项目报批立项工作。

2022年812日省发改委进校召开现代工程技术实践教学(工训)中心建设项目现场评审会

 

水电保障工作人员开展水电设备实施检修,更换损坏的照明设施,教学楼墙面维修等。8月28日学生全部返校,恰逢天气炎热,用电压力非常大,当日15:50分,润泽公寓C4附近的1000KVA变压器突发故障,后勤基建处组织技术人员连夜抢修,施毅敏处长及分管黄煜副处长一直坚守在现场,指挥抢修,第二天凌晨5点抢修完毕,同时第一时间送电。

2022年828日晚抢修润泽学生公寓C41000KVA变压器

      

    为克服高温天气带来的用电压力,学校不惜成本花高额费用临时租用一台发电机分担原变压器的负荷,保障学生用电需求。同时,利用一周的时间,加紧建设新增加一台800KVA变压器,从根本上解决润泽公寓C1-C6用电困难。

变压器增容施工

 

 校园绿化工作人员全面开展花草树木更换、除草、修剪等各项工作,进行化粪池清理等工作。确保校园绿化以美丽、整齐的面貌迎接新的学期。

绿化工作人员暑假除杂草


 校园保洁人员利用暑假期间,积极做好学生宿舍维修,加班加点完成。每间学生宿舍和每间教室的卫生彻底打扫,以干净、整洁、有序的姿态迎接2022级每一名新生的到来。

开学前教室消毒


 膳食医卫工作人员,为确保在校学生和工作人员膳食供应,在顺枫公寓食堂二楼开设假期餐厅,为大家提供可口的饭菜。今年恰逢食堂托管经营期满,后勤基建处积极推进两个食堂招标,并签订合同,工人们按照合同要求进场装修。

食堂装修

 

疫情防控一点也不松懈,后勤保障部门提前规划,及时修订疫情防控方案,备足防疫物资,做好校园消杀,做好迎师生返校的前期工作。

 

 后勤基建处全体工作人员在暑假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奔忙在学院内每个角落。从清洗二次水池到维修供电线路,从清理化粪池到疏通排水管道,从办公楼到宿舍楼,从室外的管网施工到室内各处的修缮与维护,他们挥汗如雨,他们马不停蹄,只为保障学院水电的正常供给,只为“扮靓”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只为以更崭新的姿态迎接师生返校。

    骄阳似火、流金铄石的酷暑已即将结束,但基建后勤人的坚守仍在继续……

(文/肖琳  一审:彭伟;二审:肖琳;三审:施毅敏)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