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8-28 打印本页

结合当前湖南省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为扎实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返校师生开学报到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825日,我校举行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演练由后勤基建处牵头,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学工处、保卫处、保利物业公司、辅导员及有关人员参加演练和观摩。

本次模拟演练发热人员应急处置场景项目。学生返校后,在寝室晨检时“发现”一名学生体温≥37.3℃,然后报告辅导员,立即由辅导员引导“发热学生”至校医院发热专区进行体温复测,经复测后体温仍≥37.3℃,现场医生询问学生行动活动轨迹,开展流行病学史相关调查,进行核酸检测,完成处置后,将学生留在学校临时隔离区进行管控。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出现异常后,立即按规定程序逐级报告,根据指示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安排专车送入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等多个场景。同时,校医院安排人员对“发热学生”路径轨迹进行规范消杀。

本次演练对疫情报告、送医、转移、消杀等多个环节进行了深度“还原”,全程演练紧张有序,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行动迅速。演练让参与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应急处置流程、增强了协作意识、提高了部门应急处置能力。

后勤基建处黄煜副处长在演练结束后强调,此次演练实景性强、应对性强、协同性强,是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他强调,一要复盘演练中发现的问题,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学校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和处置机制;二要加强统筹协调和资源整合,切实做到精准防控、快速响应;三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后勤服务保障,为师生员工提供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一审:周俊宏;二审:肖琳;三审:施毅敏)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