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基建处全面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2-19 打印本页

216日,后勤基建处长施毅敏在教学大楼504室主持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前后勤保障工作部署会,全处副科以上干部及支委委员参加会议,同时邀请食堂托管负责人和物业公司经理参会。

会上施毅敏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和全省教育系统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学习了学校关于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部门实际从疫情防控、水电检修、校园卫生、医院、食堂、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分工和部署。


    218日,分管后勤工作的副校长黄红卫深入后勤基建处,就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黄红卫听取了后勤基建处开学前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后,还就疫情防控、校医院管理、食堂、物业、水电维修、工程建设、项目立项和档案管理等工作提出更加详尽的要求。同时强调,一是思想重视,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是提前谋划,要持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所有工作尽早筹划、充分思考,特别是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要做细做实,不留死角。三是要强化沟通,高校后勤服务工作点多面广,且复杂变化大,涉及部门多,后勤基建处各科室间要加强沟通和协调,特别是事前要同其它部门充分沟通,确定方案,做好各项后勤服务工作,为教学和行政工作提供后勤保障。


附件:开学前准备工作排查情况(截止202221817:00

    一、疫情防控。临时隔离间已经准备、疫情防控物资已经清查,并按要求补齐,学生20日、21日返校期间的南北门口后勤服务的饮水、帐篷、座椅等均已经落实。

    二、水电排查情况。已经对全校公共水电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除实验室因未开门没有检查外,公共教室均已检查,教室中绝大部分照明正常,存在小量灯管不亮已经安排维修,2117:00前全部完成维修。

    三、热水、空调、洗衣机排查。216日下午,已通知热水、空调、洗衣机三方供应商,提前做好设备设施排查检修准备工作。218日物业公司宿管人员已经到岗,热水供应商正在对顺枫A区楼栋的供水设备进行检查,空调和洗衣机供应商拟于19日开始排查,21日下午17:00前检修完毕。

    四、膳食管理。

    1、食堂设施设备已于寒假期间检修维护完成。

    2、就餐通知已经挂校园网,219日教工餐厅中午开餐,20日早上7点前学生食堂开始营业,学生可前往就餐。

    3、进入学校的食堂从业人员已经完成核算检测。

    4、顺枫食堂正在进行卫生清扫;顺枫食堂餐具清洗消毒正在进行。润泽食堂19日开始卫生清扫和消毒。

    5、已检查两食堂原材料及备货情况,仓库里大米、油、调味品等食品均在保质期内,进货台账清晰规范。

存在的不足:

    1、一楼大餐的厨房沟盖板未完全盖上;

    2、一些餐盘和蒸笼清洁度不够,需彻底清洗消毒。

针对上述问题,已对两食堂提出要求,开餐前一天全部整改到位。

    五、物业管理。

    1、已按要求对全校道路、地面进行全面清扫,校内环境整洁卫生。

    2、分别于213日和18日对全校教学楼栋进行了两次全面消毒。设备设施用消毒液加水进行擦拭消毒。教学楼栋公共区域卫生及公共教室卫生19曰清扫完成(除信息楼电脑房和图书馆自休室及少量未开门房间外),未消毒部分,后勤处与相关部门协商,要求物业2117:00前完成消毒工作。

    存在的问题:

    1、建工楼掉灰严重,机械楼、电信楼和阳光大厅北面有部分地方掉灰,导致卫生反复清理。

    2、机械楼、电信楼的5楼、6楼走廊上均有积水,尤其是机械楼严重,排水处比走廊地面高,造成积水较深。建工4楼东头、5楼东头的阳台上,飘进的雨水往走廊上到流,积水较深。

上述问题,要求物业及时清扫,开学后再按相关程序办理,进行维修。

    六、道路工程收尾工作:建筑垃圾清运、余土就地平整、施工模板等材料转运、排水沟盖板安装等工作已经与施工单位现场查看并交底在近期内完成。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