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及随机调查满意度简报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05-17 打印本页

  

为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517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处长彭轩雁、副处长王金银、周建华带领膳食科、监督科工作人员对学校顺枫A区食堂的食品安全卫生进行了突击检查,并在中午师生就餐期间随机做了就餐满意度调查。

彭轩雁一行深入餐厅、厨房、仓诸室对食堂用水用电、安全通道、环境卫生、食品卫生、食品质量、消防消毒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

检查人员每到一处都分别从食品安全管理、清洗消毒、加工制作、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认真察看,并与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听取食堂负责人的介绍,了解当天的菜肴烹饪情况,通过检查发现,顺枫A区食堂各方面工作较前期有了较大提升,但仍然存在卫生不整洁等问题。

随后,彭轩雁又利用中午师生就餐时间,深入到师生中,了解师生对顺枫A区食堂菜肴的味道、品种、价格、卫生、服务等方面的满意程度,对学校食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今后改进食堂相关管理与督查工作提供了有效的参考意见,有力推动了学校餐饮服务与管理工作。

最后,彭轩雁强调食品安全是头等大事,容不得半点马虎,要将安全放在首位,将安全监控覆盖到整个生产加工的全过程;原料采购、初加工、烹饪、销售的各个环节都要严控,防微杜渐;要求食堂经营者刻苦钻研烹饪技术,提高菜肴的色、香、味、形的质量;营造良好地就餐环境;合理控制菜肴价格,设立高、中、低多样价格体系,满足多层次饮食消费需求。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