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6-07-14 打印本页

  主题——“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

为了大力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艾滋病,增强预防艾滋病意识,121日第28个艾滋病防治日到来之际,在后勤处组织下,团委、学生志愿者和湖南工学院分院医务人员在校图书馆广场开展题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校内悬挂宣传横幅,现场展示有关艾滋病宣传板报并向同学们发放预防艾滋病知识的宣传资料,同时校医们现场接受咨询,耐心地为大家讲解相关知识,内容涉及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流行病学特点、临床表现、如何预防及治疗政策等,使得广大学生更加关注艾滋。在宣传展板前,来参与活动的学生络绎不绝,探讨着展板上防艾内容,大家表示会积极向周围的人宣传相关知识,为艾滋病的预防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开展艾滋病预防宣传活动,使同学们了解艾滋病及其预防的相关知识,增强了他们对艾滋病的自身防护意识以及关爱、扶助艾滋病人的责任感,营造了青年学生积极参与预防艾滋病的良好氛围。

但艾滋病的问题已成为当今世界最严重问题,目前世界上无治愈艾滋病药物,我们只有坚持预防为主,坚持不懈的加强宣传,普及艾滋病的知识,提高同学们的自我防护能力,才是预防流行的主要途径。学校预防艾滋病是一项长期、艰巨任务,但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全面预防,积极治疗,消除歧视”,让全校学生了解艾滋病的知识,认识到艾滋病的危害,必将推动我校艾滋病防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