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资处开展经营性门店、特种设备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4日 点击:

国资处开展经营性门店特种设备安全、卫生大检查

614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刘仁能带队对全校经营性门店、特种设备进行食品卫生安全、生产安全工作突击检查。

学校目前经营性门店分布在四个区域,分别是顺枫食堂服务区、顺枫广场服务区、创业园服务区、润泽广场服务区。检查组对四个服务区的经营商家进行了逐个走访督查,从食品卫生、消防安全、生产安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相关情况基本良好,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但与此同时,也存在突击检查中也发现一些经营管理不到位的地方,比如经营性门店从事食品加工人员在操作间不带口罩、餐厨垃圾清理不及时、乱排油污现象时有发生,电梯安全救援电话标识掉落、卫生打扫不彻底等。

 

刘仁能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资产科管理人员要督促物业公司和商家立行立改,不能做到立行立改的,建立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同时资产科要加大巡查力度,加大曝光不文明经营力度,常态化特种设备巡查制度,确保商家经营规范,特种设备运行正常,保障在校师生食品安全、特种设备的使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