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加强教室设施建设 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2日 点击:


为改善课堂教育教学环境,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去年我校将“做好公共教室设备设施的维护维修和改造”作为32项重点任务之一,纳入民生实事。一年过去了,这项实事办理情况如何?

近日,记者在社科楼新建的智慧教室看到学生正在上思政课。

“智慧教室为课堂教学增添了‘新技能’,互动黑板、手机同屏等功能大大提高了课堂趣味性,活跃了课堂气氛,丰富了教学手段。智慧教室作为一种新型的教育教学形式和现代化教学工具,符合当前教育教学形势发展,这些先进技术手段能够让教师在课堂充分、生动的展示教学内容,将传统教学与现代化教学无缝融合,实现良好的师生互动”。正在上课的王教授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一行又来到经管楼研讨型教室,站在窗外向教室望去,崭新的座椅、智能化信息化的讲台、互联网黑板、多屏互动映入眼帘,学生们正在教室里上课。



“原来的教室的设备都是传统陈旧的设施,电脑、投影仪老化,网络信号不畅,在100座的教室里面没有分屏,坐在后排的学生根本看不清老师的板书和投影的内容,严重影响教学效果和学生的学习效果。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学校持续加大教学资金投入,新建改建智慧型教室、研讨型教室53间,改造升级录播室10间,将传统教学与现代化教学无缝融合,实现良好的师生互动”,国有资产管理处长刘仁能说道。

据悉,2022年学校累计资金投入790余万元,新建智慧型教室、研讨型教室53间,改造升级录播室10间,其建设规模在兄弟院校位居前列(文、图/国资处 胡振宇 刘鸣  审稿/一审:刘鸣  二审:严亚周 三审:刘仁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