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资处举办新建智慧教室使用培训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5日 点击:

    2023年2月14日-2月15日我处协调教务处及相关院系在经管楼107研讨型智慧教室、数理楼107普通智慧教室进行设备操作及软件使用培训。

   本次培训国资处高度重视,邀请科达教育装备有限公司韩工对新建智慧教室的使用场景、使用技巧以及使用流程进行了详细培训,教室管理科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本次培训共2天4批次,先后有百余名教师积极参加。培训结束大家对新建及改造的智慧教室设备、设施、教室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普遍认为新建智慧教室符合当前教育教学形势发展,通过这些先进技术手段能够让教师在课堂充分、生动的展示教学内容,实现良好的师生互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新建智慧教室是一种典型的智慧学习环境,是学校信息化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内在诉求,是当今智慧学习时代的必然选择。当前多媒体及网络教室面临的教学困境,认为重构教室环境、创建适合学生学习和教师教学的新型教室环境是一种必然趋势。在本次的培训中我们也听取来自广大老师宝贵建议与课堂需求,为今后的智慧教室建设积累相关经验。


  课堂教学环节是学生接受系统教育较重要环节,课堂师生互动是课堂教学质量的直接体现,是提高教学水平的关键。智慧教室作为一种新生教育形式和现代化教学工具,给课堂教学带来了全新的变革。2022年在校党委行政的关心下,拨款700余万元,由我处负责组织实施了全校51间智慧教室建设工作,通过各部门的精心协调努力在春节前夕圆满的完成了建设任务。为我校信息化建设增添了崭新的亮点。(文/图:刘鸣  审:刘仁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