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处对校内门店开展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 点击: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校师生食品消费安全,把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双到位,双安全。4月27日,国资处严亚周副处长带队对校内经营性门店进行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校内门店的食品价格、生产日期、门店卫生等进行了检查,全面了解门店在售食品、生活用品的质量及销售情况,认真检查了门店及快递点疫情防控的落实情况。

检查发现:校内门店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意识较高,工作中统一佩戴口罩,并在店内明 显位置放置了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供师生免费使用;其次,校内快递点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落实快递“双消杀”,保障快递从业人员和在校师生安全。

在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的常态化要求下,仍存在部分门店麻痹大意,无视防控要求的现象,如顺枫公寓A1的七彩森林蛋糕店卫生不达标,存在无证经营、工作人员没有健康证、食品无保质期等问题;青春驿站存在卫生不达标、无证经营、工作人员健康证过期等问题。严亚周要求两店立即停业整顿,需要整改合格后才能开店营业,对督导中出现的其他问题,检查组都一一指出,责令立即整改。

严亚周对校内门店的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的日后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门面经营方要严格把控商品质量和价格;二是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尽可能满足师生更多的生活需求。

今年以来,我处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定期对校内门店进行督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仁寒造型烫染店、鲜亨水果捞炒酸奶店等疫情防控不达标的店面,均进行了惩处,予以停业整顿、勒令整改等系列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