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生交流 > 正文

关于选派我校学生参加韩国亚洲大学2020年暑期交流项目的通知

2019年12月24日  点击:[]



各二级学院:


韩国亚洲大学为我校友好姊妹院校。应亚洲大学邀请,我校拟选派优秀学生于2020年7月5日至7月18月赴韩国参加暑期文化交流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一、项目介绍

亚洲大学始建于1973年,是韩国名列前茅的研究型综合大学。亚洲大学在韩国中央日报大学排行榜名列第11名,QS亚洲地区大学排行榜第146名。学校落座于首尔郊区,拥有11所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商学院、工程学院、能源科学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医学院、纳米科学学院和国际研究学院是在韩国实力十分雄厚的专业之一。学校在校生共有1,5000名(包括1000名留学生)。

    亚洲大学暑期交流项目为全球范围内希望学习韩国文化、了解韩国社会的学生提供为期2周的体验韩国的机会,该项目主要包括课堂讲座、走进企业、走进社区、文化论坛以及参观韩国的文化历史古迹,授课语言为英语。学生可以通过该项目,发掘和学习韩国文化,了解韩国社会,还可以与来自全球其他国家与地区的交换生进行沟通与交流,从而获得体验多元文化的机会。

主要内容:“国际化与韩流(Globalization and K-Wave)”

1. 参观活动

K-Pop舞蹈课程 / K-Style中心/ 韩国电视台 /三星电子创新博物馆 (SIM)与三星国际人力资源部(HRD)

2. 户外活动

首尔北村韩屋村 / 东大门设计广场 /非武装地带(朝韩军事分界线/DMZ)

3. 讲座、参与式课程与团队活动

4. 项目期间,每个外国学生将分配到韩国语伙伴(Buddy)

5. 师资力量:亚洲大学商学院、数字媒体研究学院、社会学院的教师以及杰出的工业和文化的相关人士为学生提供韩国音乐、电影、游戏、文化、商业和教育领域的专业知识

具体内容请参考:http://www.ajou.ac.kr/en/international/inter24.jsp


二、申请对象

湖南工学院全日制在籍大一、大二、大三本科生。


三、选派条件

1. 品行优良,身体健康;

2. 大学成绩优秀,平均分75分及以上;

3. 英语能力能满足国外学习和生活的需要。


四、选派程序

1. 学生自愿申请,学院推荐,学校择优选拔。

2. 学生从国际合作交流处网站上http://www.hnit.edu.cn/gjjl/index/xgxz.htm下载并填写《湖南工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经学院及相关部门同意后交国际合作交流处。

3. 国际合作交流处协同相关部门组织面试及材料审核。

4. 学校出具推荐信与办理相关派出手续。


五、需提交的报名材料

1. 《湖南工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

2. 中英文成绩单各一份,须加盖教务处公章;

3. 英语水平证明;

4. 《湖南工学院学生出国(境)安全承诺书》;

5. 护照复印一份 (请扫描护照第一页);

6. 英文自我介绍(约300字)。

(以上所有材料请扫描并提供纸质及电子文档)

7. 小两寸电子彩照一张(不超过200kb)


六、相关费用

约人民币9000元(美元1200元),具体费用以亚洲大学的通知为准;

详细费用信息请参看:http://www.ajou.ac.kr/en/international/inter27.jsp


七、其它事项

1.  交换生按规定完成学习任务,学习期满,应立即回国。

2.  向我处提交申请材料的学生,即视为已了解并接受通知内所有要求。


八、 报名及其它事项

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1月10日

报名地址:酃湖校区教学大楼1019

咨询电话:3452307

联系人: 彭老师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19年12月23日

    附件一:韩国亚洲大学2020年暑期项目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