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合作院校 > 正文

韩国亚洲大学

2023年01月05日  点击:[]




韩国亚洲大学简介

   

一、学校概况

亚洲大学是在1973年由韩国政府和法国政府合作成立的,建校以来一直秉承“以人为本,实事求是,世界一家”的创校理念,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亚洲大学位于京畿道水原市,水原是韩国核心居住城市,是韩国重要的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坐地铁30分钟就到首尔市中心,仁川、首尔、水原是等三角分布的城市,其经济文化来往非常活跃。水原不仅是世界超一流企业三星电子公司等企业所在城市,还是UNESC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指定的世界文化遗产“华城”的所在地因为它有着多种多样的历史性的遗迹所以是值得学习的,同时也成为周末体验多种文化生活的好去处。此外,水原市与山东省济南市是友好姊妹城市,目前在各个领域都开展着多样化的交流与合作。

亚洲大学在校生达14,000名(9,000名本科生,3,500名研究生,1,500名其他课程学生),作为有着9个分学院的研究中心大学,在工学、信息通信学、医学、经营学等领域的研究中起着模范性的带头作用。

亚洲大学通过包含有550个国家的国际性互联网和全世界48个国家155个姊妹大学进行着活跃的国际交流合作活动。每年有600多名外国学生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来亚洲大学学习,特别是通过和NAFSA、EAE、APAE、ISEP、ASEF等国际机关的交流合作成为有世界水准的大学。

二、学校优势

1.       在韩国的各个领域的贡献都很杰出,医学,理工,电子,商业……在韩国2000年所有大学(158所国立、公立、市立、私立)政府评定中排列16位,其就业率、奖学金发放、毕业率名列前茅。纳米专业非常优秀,居世界第四位。多媒体制作专业非常突出。

2.       国际交流非常突出,国际化程度很高。与48个国家,155所大学建立校际关系。学生可在多个国家间交流,攻读副修专业。

 

三、本科专业设置

 

学院

专业

就业方向

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系

本专业的毕业生活跃在汽车、航空、机器人、工作机械、能量变换和发电设备等重工业以及电子和电机、机械电子、冷暖系统和建筑物设备等多个领域的不同产业现场、企业研究所和国公立研究所,还有不少人进军学术领域。

工业信息系统工程系

本专业毕业生一般进入工业界、研究所或咨询行业等,主要活跃在大型企业的产品和系统开发、生产规划、工程、质量、材料物流和销售等部门

化学新材料工程系

化学工学科的教育目标在于,为企业、研究所、教育机构培养适于其所的具备创造性和应用能力的高级技术人才和学者。

新材料工程专业

材料工程专业的学生毕业后,进入材料专业企业、电子和电气业、汽车机械业、铸造和锻造、粉末、零部件等各个领域的企业,还可以读研进入学术研究领域。

应用化学专业

毕业生就业面宽,包括从石化领域到高分子、有机和无机新材料、医药品、生物材料、环境、能源等精密化工的广泛领域。

生物工程专业

毕业生主要分布在生物工程相关整个产业领域,尤其在食品加工企业、制药企业、发酵相关企业、化学工业企业、化妆品企业和生物工程风险企业等

建筑系统专业

毕业后,一般进入建筑公司或设计公司,由于土木工程大部分属于国家主导的项目,因而也可以成为国家公务员或、道路公社、土地公社等国有企业员工。

交通系统工程专业

目前,毕业生主要在建设交通部、海洋水产部、环境部、首尔地方警察厅等政府机构和交通开发研究院、市政开发研究院、建设技术研究院等国策研究所积极开展自己的工作。

建筑学专业

建筑学和建筑工程相关工作领域,中央和地方政府公务员,建筑设计事务所,室内设计事务所及装修企业,城市设计事务所及工程咨询公司,建筑设备和能源相关设计事务所,公共研究所和民营研究所,房地产开发公司及咨询企业,监理公司,设施管理专业企业及大型企业设施管理部门,

信息技术学院

电子工程系

信息和计算机

工程系

毕业后可进入:电子产业领域大企:业和政府研究所、政府部:门等单位。而且,信息通讯领域、汽车、医疗仪器、武器、航海、勘探设备等特殊:领域企业和工:厂的工程控制、计量:设备、自动化一起、:计算机应用等各:种领域也有我毕业生的身影。

自然科学学院

数学专业、物理专业、化学专业、生物科学专业

数学专业的毕业生,可以读研进行更高层次的学习和研究,还可以到计算机公司、保险、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在内的多个领域工作。此外,进入公共机构或企业的信息、企划、计算机部门的机会也多。

经管学院

经管系

经管系毕业生的就业率在本校最高,毕业生们以专业人士的身份活跃在大企业和中小企业等各社会领域中。很多毕业生以注册会计师、企业咨询专家、教授等身份作为经营专家、创业者、技术经营专家、物流专家在社会各阶层展现他们的才华。

e-商务系

e-商务专业的毕业生在毕业后可选择在传统经管系毕业生进军的所有领域,还可在同时需要经营知识和信息技术知识的未来社会新学术领域中大展身手。

人文学院

法语专业

可从事于新闻、电视广告等传媒界或教育领域、国家机关工作。随着与日俱增的与法语圈国家的交易和交流,可在企业和商社、金融机关、银行等广大领域中施展才华。可成为法语圈国家的外交官,也可根据实际能力在企业、商公机关、银行担任要职。

史学专业

毕业后可就职于传媒、出版界或政治、社会、文化相关领域和企业中。尤其以系统的历史认识和对世界文化的深刻了解,可同时攻读人文、社会科学等相关学双学士,从而扩大的就业范围。根据能力的其余条件考取研究生,成为专业历史研究者,也可在各种历史编撰委员会、博物馆等国家公共机关和研究所等机关施展才华。

英文专业

英文专业的毕业生可以进入英语相关的所有领域。可以读研或成为英文和英语学者,也可以成为中学英语教师。基于对世界性语言英语知识的掌握,能够进入各级政府机构或企业工作。此外,还可以专注于文学活动或创作活动

韩国语专业

过去毕业后主要读研或成为教师,或者进入广告业、作家、出版、广播等领域。如今毕业出路拓展为互联网内容领域、电视台AD、电影编剧、动画片编剧、电视台作家、大众媒体评论员等。

文化学专业

毕业后可进入广播电视、报社等媒体和杂志社、出版社、各种文化产业等领域,还可以攻读文化、艺术、媒体专业的研究生,深化其专业能力。

社科学院

经济学

 

行政学专业

 

心理学专业

 

社会学专业

 

政治外交学

政治外交学专业毕业生在外事、行政等相关政府部门和国会、政党等单位积极工作。

文化产业和交流

作为相关专业修完本专业的学生,通过学习所需知识毕业后可进入媒体、电影、动画、广告、游戏等文化内容产业、电子商务和信息内容等媒体交流相关领域。

法学院

法学专业

随着司法考试的改革每年司法考试通过人数增加,因此今后将有更多的法律专业毕业生成为法官、检察官、律师等。

医科学院

电子工程专业

 

护理学院

护理学专业

通过护士国家考试后取得护士执照。之后,可进入医院或医疗机构,也可以成为工业现场的护士或保健教师等,

教养学系

 

亚洲大学教养学系于1995年成为独立的院系,运营着符合时代潮流的灵活的课程,是非常动感的院系。2001年,被评为全国教养教育领域大学第6位,今年为走在时代的前列,准备多种教养教育运营方向。

国际学系

国际通商专业

需要国际通商领域实务人才的单位是国际机构、贸易公司、国际金融机构等,但随着国际化的迅速扩大,几乎所有领域需要这方面的人才。

地区研究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