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家安全普法宣传:《反恐怖主义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

2022年11月08日  点击:[]



 ◆《反恐怖主义法》的设立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为了防范和惩治恐怖活动,加强反恐怖主义工作,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宪法制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于2015年12月27日发布,2016年1月1日起施行。

《反恐怖主义法》普法视频一



 《反恐怖主义法》普法视频二



《反恐怖主义法》普法视频三



《反恐怖主义法》第九条规定 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协助、配合开展反恐怖工作的义务。公民向公安机关举报涉恐可疑线索经核实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奖励。

《反恐怖主义法》第二十一规定 住宿、长途客运、机动车租赁等业务经营者、服务提供者,应当对客户身份进行查验登记。对拒绝查验或身份不明的,不得提供服务。发现可疑情况,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

《反恐怖主义法》第八十条 明确禁止制作、传播、非法持有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物品。违法者将被给予罚款、拘留处罚,甚至被追究刑事责任。

◆《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的设立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6年4月28日通过,自2017年1月1日起施行。

《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普法视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