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项目介绍 > 正文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介绍

2015年12月14日  点击:[]





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运行情况      

我校于20149月我校获批与桑德兰大学合作举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MOE43UK2A20141637N)。该项目于2015年正式招生,计划招生人数为80人,实际到校人数为77人。我校与桑德兰大学将会对此项目进行规范化的管理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    

二、双方合作院校简介      

湖南工学院简介      

   湖南工学院创建于1975年,坐落于中南重镇雁城衡阳,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办学定位:立足湖南,面向全国,以工为主,工、经、管、文、理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较强的科技服务能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本科院校。    

学校现有三个校区,占地 1400 余亩,校舍建筑面积 40万平方米。全日制在校学生近 19000 人。在职教职工 1000 余人,专任教师中教授 70 人,副教授 200 余人 ,博、硕士共 400 余人。有一批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湖南省高校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优秀中青年专家、湖南省学科带头人、湖南省新世纪 121 人才工程人选、省政府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等荣誉的高水平教师。    

学校设有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数理教学部、体育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及继续教育学院。学校注重学科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逐步形成了有较强实力的机械与自动化类、电气与信息类、管理与安全类以及建工与材料类专业群。    

桑德兰大学简介      

    桑德兰大学的悠久历史,自从1901年建校伊始,大学始终贯彻着创新、包容、启发的精神并为此而自豪。截止2011-2012学年,大学共有17101名学生,1338名教职员工。学校在科研方面成果卓著,与众多国际企业以及商务机构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还在世界各地开展众多的教育合作项目。这些都是桑德兰大学引以为豪的特色。    

近年来,大学投入了超过1.3亿英镑,用以确保大学的各类教学设备设施能够满足学校优秀的教学团队的需要,为学生提供最高质量的课程。最近,大学又在伦敦著名的有着欧洲金融心脏之称的金丝雀码头地区开设了全新的校区。      

大学下设4个学院,包括应用科学学院、艺术设计与媒体学院、商务与法学学院以及教育与社会学院。与湖南工学院合作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隶属于桑德兰大学的应用科学学院的计算机、工程和技术系,应用科学学院的计算机、工程和技术系目前学院已经接纳3000名学生。    

计算机、工程和技术系坐落于WEAR河边的校区,校区就是为了满足该系的教学研究要求而量体定做的,并且获得了相关奖项。该校区装备了最先进的研究和教学设施。该系提供一系列的本科以及研究生课程,大部分的本科课程都加入了工业实习的机会。该系的教师有着广泛的科研工作范围,在完成课堂教学工作之外,还承担着众多的研究课题和项目。    

三、合作专业简介      

 湖南工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简介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下设电工电子、自动化、电子信息等教研室,建有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包含电工电子实验室、信息处理与通信基础实验室、电气与控制工程实践教学中心和电工电子实训基地。实验室用房总面积4000平方米,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固定资产1600余万元,建设了20余个校外实习场地与师资队伍相对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教职员工61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3人,博士4人,硕士35人。近几年来,学院主持省级以上科研课题27项,市级科研课题12项,主持省级以上教研教改课题9项,主持湖南省大学生研究与创新性实验项目6项,教师公开发表了科研教研论文20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的20余篇,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学院现开设了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通信工程4个本科专业和1个电气自动化技术专科专业,在校学生2600余人。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以研究电能的产生、传输、转换、控制、储存和利用,尤其是在电能的转换、控制、使用等方面的本科专业。本专业按照学院确定的教学型普通本科学校的办学定位,以电工理论为基础,以电工技术、电子技术、电力电子技术、信息技术、控制理论、计算机技术等为主,具有“强弱电结合、电工技术与电子技术结合、软件与硬件结合、元件与系统结合”鲜明的特点为专业发展方向,面向电力系统、建筑电气、工业生产及各行业、各部门的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培养适应电力系统、建筑电气、各类工矿生产企业、科研院所、高等职业院校等生产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桑德兰大学电子电气工程专业简介    

    电子电气工程专业的课程内容与学生的潜在就业单位的用人需求紧密结合。在汽车、航天、医疗以及发电行业,毕业生都能轻松将所学知识用于工作当中,发挥出自己的能力。课程的教学紧随工业变化的趋势而进行调整,务求使之适应真正的工业生产。大学本地拥有众多的行业领军类企业,例如尼桑,这些企业都与系部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通过深入的科研,课程教学在自动机电一体化、控制工程材料与结构分析、制造系统以及高级设备维护等领域有着高人一筹的水平。  

系部拥有先进的设施,包括电子实验室、机器人以及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等。系部还拥有达到行业最新标准的工作室以及高级模型化软件。此外,学生可以通过带薪实习机会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并获得宝贵的工作经验,为将来的就业增加真正有分量的砝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