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项目介绍 > 正文

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学期交换生

2022年09月28日  点击:[]



马来亚大学(UM)是全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和最负盛名的大学,同时也是全马历史最悠久的大学。是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 网(www.jsj.edu.cn)公布的一所正规公立大学。大学成立于1905年,坐落在首都吉隆坡,占地面积4500多亩。马来亚大 学是一所文科、理科和医学兼有的综合类大学,也是马来西亚教学和科研实力最为雄厚的大学。学校下设12个学院,包括: 文学与社会学院、商业管理与会计学院经济与行政管理学院、语言学院、教育学院、法学院、环境建筑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 息科技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牙科学院、理学院,以及6个研究所2个文体中心、1所继续教育中心。马来亚大学拥有全 马最先进的教学设备和研究设备,同时还拥有马来西亚最大的大学图书馆,仅语言类图书就达100万册。马来亚大学名人辈 出,除现任首相其他历任首相和很多精英均毕业于马来亚大学,是马来西亚国内最受追捧的大学,2019年世界排名70位。

根据我校与马来亚大学签订的合作协议,我校每年可选派10-15名优秀学生赴马来亚大学交换学习,现将申请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及专业要求:

1、申请对象:湖南工学院全日制在籍本科一、二、三年级学生。

2、专业要求:所学专业及课程须在马来亚大学有对应的专业及英文授课课程,此项目授课语言为英语(详见附件)。 

二、交流时间

春季学期:2月~6月

秋季学期:9月~12月

三、选派条件:

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较强的、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思想活跃,具有改革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

1、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出国访问与学习任务。

2、英语水平:

申请商务与会计学院和法学院的学生必须提供雅思6分以上的成绩单扫描件,申请其他专业的申请人若没有雅思或托福成绩,请提供大学四级或者六级证书原件和翻译件的扫描件或者在推荐信中写明可以接受英文授课。

四、申请程序:

1、学生自愿申请,各二级学院推荐,学校择优选拔;

2、学生下载并填写《湖南工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经各二级学院及教务处同意后交国际合作交流处(http://www.hnit.edu.cn/gjjl/index/xgxz.htm);

3、国际合作交流处协同相关部门组织面试及材料审核;

4、考核小组将入选人员材料送马来亚大学进行审查,由对方大学择优录取;

5、获得录取文件后按要求办理相关派出手续。

五、需提交的报名材料如下:

1、马来亚大学交换生申请表(见附件);

2、英语水平证明(cet、托福、tem、雅思考试成绩单等);

3、湖南工学院学生出国(境)安全承诺书(http://www.hnit.edu.cn/gjjl/index/xgxz.htm); 4、湖南工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

六、学分管理

学分互认,即湖南工学院承认参加公派交换生项目的学生在马来亚大学所获得的学分并按学校规定折算成相应的成绩。选课要求及学分转换参见《湖南工学院赴国(境)外校际交流学生管理暂行办法》。

七、相关费用

学费全免,项目费、住宿费、签证等学生自理

八、其他事项:

由于马来亚大学需要办理反签,所以交换时间及出发时间根据吉隆坡移民局给出的反签信时间而定,如遇到反签时间长延误入学时间,需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入学,有可能延期到下一个学期入学。马来亚大学统一安排组织出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