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关于更新衡阳市翻译人才库的通知》等文件的通知

2022年03月10日  点击:[]



院属各部门及相关单位:

自2019年建立衡阳市翻译人才库以来,我市翻译人才为衡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作出了一定的贡献。近两年,部分翻译人才存在变动调整,衡阳市委外事办将更新完善翻译人才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库基本条件

凡热爱翻译事业,有较好外语专业基础,有较强的责任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全日制本科外语专业毕业(英语专业的提供专业八级证书复印件,日语专业的提供一级证书复印件,其他语种的提供学历证书复印件);

2.获中、高级翻译任职资格者(提供相关资质证明);

3.在境外使用该国语言学习或工作一年以上,能熟练进行口、笔译者(提供境外学习或工作证明);

4.能熟练使用小语种(除英语、日语外)进行口、笔译者;

5.其他长期从事口、笔译翻译工作,翻译成果丰硕者。

二、申报办法与入库审核

我校将按要求积极推荐优秀的翻译人才,申报人员填写《翻译人才基本情况登记表》后,由我校填写《更新衡阳市翻译人才信息汇总表》(加盖公章)及相关证明复印件于2022年3月25日前报送至教学大楼1017室,电子版发送至34456657@qq.com。对于申请登记的翻译人才,由市委外事办予以审核,择优入库。

联系电话:0734-3452399

附件:

1.翻译人才基本情况登记表

2.更新衡阳市翻译人才信息汇总表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2年3月1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