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刘安民教授应邀为马六甲马来西亚技术大学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2023年11月30日  点击:[]



11月29日上午,我校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刘安民教授应马六甲马来西亚技术大学邀请开展线上学术讲座,讲座主题为“Research on Machining”(机械加工研究),来自我校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和马六甲马来西亚技术大学制造工程与技术学院教师、研究生共60余人参加讲座。

刘安民教授首先介绍了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实验室研究设备和汽车泵类零部件设计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研究团队及其研究方向。随后,刘安民教授从铣削动力学研究、切屑形成研究、螺纹设计与车削研究和干钻工艺研究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术研究进展和研究成果,同与会者交流了机械加工未来的研究方向。

刘安民教授的学术讲座重点突出、观点鲜明、内容详实,给与会者带来了深刻启发。讲座分享后,刘安民教授针对马六甲马来西亚技术大学的师生提问给与了科学、严谨的解答。

马六甲马来西亚技术大学是马来西亚第十四所公立高校,在技术教育中以其“实践及应用为中心”的教学法而领先,提供工程类、信息通信技术和管理学科的专业教育,在工程、IT、管理技术等技术领域拥有办学优势,办学声誉良好,培养了大批高质量工程专业毕业生。我校2022年与马六甲马来西亚技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在联合培养项目、学生交换、教师互访、语言培训、合作研究等多个领域已建立合作关系。本次学术讲座通过网络会议平台以线上方式开展,是我校与马六甲马来西亚技术大学合作协议的具体实施活动。本次活动打破了空间界限,实现了优质学术研究资源共享,推动了两校间学科专业之间的互联互动,促进了相关专业的学术交流,为未来两校间的学术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王丹 图/刘瑜 审稿人/一审:邹莉 二审:陆秀令 三审:柳星)

刘安民教授为马六甲马来西亚技术大学师生开展线上讲座

我校相关专业教师认真聆听讲座

刘安民教授细致解答马六甲马来西亚技术大学师生线上提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