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俄罗斯伊万诺沃国立动力大学举行合作框架协议云签约仪式

2023年06月27日  点击:[]



6月26日下午,湖南工学院与俄罗斯伊万诺沃国立动力大学合作框架协议云签约仪式在教学大楼12楼1号会议室举行。湖南工学院校长曹执令、副校长刘升学、柳星,伊万诺沃国立动力大学校长列杜霍夫斯基·格里戈里·瓦西里耶维奇、副校长阿列克谢·瓦西里耶维奇·古森科夫、阿列克谢·亚历山德罗维奇·费拉托夫、弗拉基米尔·瓦伦蒂诺维奇·秋提科夫、塔季扬娜·鲍里索夫娜·科特洛娃等领导出席。两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教务处处长、相关学院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仪式。签约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陆秀令主持。

校长曹执令首先对两校人员在项目磋商与推动过程中的努力表示感谢。曹执令表示,中俄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联邦,两国元首共同引领,缔造了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以教育为载体的人文交流是国与国之间加深理解和信任的纽带。在此背景下,湖南工学院积极推进与俄罗斯高校的合作。他期待两校合作能实现双方在理工学科强强联合的美好愿景,加快优质教育资源和人才双向流通融合,增进交流,合作共赢,推进合作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伊万诺沃国立动力大学校长格里戈里·瓦西里耶维奇表示合作协议的签订对学校发展至关重要。此次签约将为两校在科教领域交流合作奠定基础,期待未来能与湖南工学院在广泛领域展开合作,促进两校师生交流互访。

湖南工学院副校长刘升学和伊万诺沃国立动力大学副校长阿列克谢·瓦西里耶维奇·古森科夫也分别致辞对签约仪式表示了祝贺。刘升学表示,签约只是两校合作的第一步,两校相关部门和专业应加强沟通,持续推进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把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时间结点,双方共同努力做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阿列克谢·瓦西里耶维奇表示,伊万诺沃国立动力大学高等教育办学和留学生培养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办学质量受到广大留学生的认可,此次与湖南工学院签订合作协议是学校科教发展历史上的里程碑,希望对两校互惠合作、平等互利发展带来重要影响。

湖南工学院电气工程与信息学院院长李祖林和伊万诺沃电力工程系统自动化系主任弗拉基米尔·德米特里耶维奇·列别杰夫分别对两校的电气、电力相关专业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对两校共同举办合作办学项目的前景表示了期待。

在与会同仁的共同见证下,曹执令校长与格里戈里·瓦西里耶维奇校长共同签署了《中国湖南工学院与俄罗斯伊万诺沃国立动力大学教育科研合作协议》。(国际教育学院 文/王丹 图/宣传部 审稿人/一审:王丹 二审:彭艳 三审:陆秀令)

两校代表参加线上签约仪式

校长曹执令致辞

副校长刘升学致辞

电气工程与信息学院院长李祖林发言

两校校长签订合作协议

两校与会代表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