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2021年10月19日  点击:[]



为了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塑造“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良好师德形象,引导教职工牢固树立“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教育理念,10月18日上午,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议。会议由处长陆秀令主持,全体在岗教职工参加。

陆秀令带领大家学习了《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摘编》、《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法律法规与政策文件,要求全体教师严于律己、规范言行、恪尽职守、潜心育人。

我处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师德师风培训学习实现常态化,使全体教职工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教师”这一职业的重要性和影响力,促进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加注重和维护自身的职业形象,不断提高自身师德修养,将立德树人贯穿于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国际教育学院)

关闭